皇宫取色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皇宫取色,皇宫建筑只取青、黄、赤三色,以示大吉大利,源于五行及卦象说,青,属木,为震卦,万物始生,草木萌芽,为春。位东。黄。属土,为坤卦。厚德载物,为长夏。位中。赤,属火,为离卦,明照四方,为夏。位南。均为吉祥色。另色为:白,为兑卦,为秋,位西,象日落;黑,为坎卦,有险,为冬,位北,象深渊。均不吉,故为皇宫所不取。为析求幸福与富贵而设计的宫殿全用赤红色,为祝祈平安则用青色,黄色是黄帝专用的颜色。封建皇帝的宫殿全以黄色釉瓦为屋顶,内部装饰也多以黄色或黄金作的金箔粘贴于宫内各方,因为黄色是中央之色,所以就成为皇帝专用的颜色,皇太子的宫殿,叫东宫,用青色袖瓦盖宫顶。因为青为簇卦之色,居处东方,属春,春天是万物的初始,象征着朝气向上之意。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