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橹•八角亭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翘橹•八角亭

  翘橹•八角亭。中国传统房屋及屋顶构造体现太极,两仪、四象、八卦之理,包彬《易玩》:“ 上言户者,尾之户也,此言太极者,即屋在极中,以为喻也。大极生两仪,如屋有相背两面;两仪生四象,如屋之四面也;四象生八卦,如极之四面有四正四隅也。”沈祖绵《三易新论》载有三图,其顶皆作凹凸曲线,檐不作水平,每端翻而向上,源于天幕说,是逐水草而居的远古时代天幕遗忘在建筑上的体现。其屋顶正面朝帝一面为阳,背面朝北一面为阴;以四面视之是发为太阳、太阴、少阳、少阴。其八角亭顶配以先天八卦,乾居下,可与地气相接。坤居上,可与夭气相接。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