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八月有凶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至于八月有凶,语出《周易•临》:“元亨利贞,至于八月有凶。”此以卦象配十二月令,说明阳长亦有消之时,诫人居安思危,十二消息卦(复、临、泰、大壮、夬、乾、姤、遁、否、观、剥、坤)配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戌、亥),以十一月为始(建子),经八个月至六月,六月为遁卦。遁卦与临卦正相反。临卦为二阳在下滋长,阴消退之象,遁卦则是二阴在下滋长,阳消退之象,故说:“至于八月有凶。”

  《彖》:“至于八月有凶,消不久也。”

  宋程颐说:“八月,谓阳生之八月,阳始生于复,自复至遁凡八月,自建子至建末也,二阴长而阳消矣。”(《伊川易传》卷二)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