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之道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日月之道,语出《周易•系辞下》:“日月之道,贞明者也。”日月运行变化的规律。荀爽以日月运行的时间与方位的变化来解释说:“离为日,日中之时,正当离位,然后明也。月者,坎也,坎正位冲离,冲为十五日,月当日冲,正值坎位,亦大圆明,故曰‘日月之道、贞明者也’,言日明正当其位,乃大明也。”陆绩也说:“日月正以明照为道矣。”(孙星衍《周易集解》卷十)孔颖达以阴阳解日、月,认为日月之道与万物共存,“离为日,坎为月,日月之道,阴阳之经,所以始终万物。”(《周易正义)卷首)近人高亨亦解为日月运行变化的规律。(《周易大传今注》卷五)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