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司马迁(前145或前135~?)西汉史学家、思想家、天文学家。字子长。夏阳(今陕西韩城南)人。幼曾耕牧,十岁始读古文典籍。性好游,二十岁后游踪退及南北,到处考察风俗,采集传说。初任郎中,元封三年(前108年),继父职任大史令。始作《史记》,因在朝廷为投降匈奴的李陵辩护而获罪下狱,受腐刑。出狱后任中书令。乃发债著作《史记》,最后终于完成了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对《周易》亦有研究,主张“伏羲之纯厚,作易八卦”(《史记•太史公自序》),并认为文王拘于羑里时重卦而为六十四卦。著作有《史记》、《报任少卿书》、《素王妙论》(即《太史公素王妙论》),《太初历》等。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