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李光(1078-1159),南宋易学家。字泰发,号转物居士,又自号读易老人,谥庄简。越州上虞(今浙江上虞西北)人。崇宁进士。靖康中,曾劾蔡京、王黼、朱勔、李彦,反对割三镇与金。绍兴元年(1131),累迁吏部侍郎,建议驻华建康(今江苏南京),以守江淮。督临安行在营缮事,不骚扰百姓。八年,参知政事。秦桧欲用其名压制反对和议者,及桧议撤守备,谋削兵权,他面斥桧“怀奸误国。”和议成,安置藤州,移琼州,论文考史,怡然自适。桧死,复官。主张解《易》不应拘泥于象数,而应明人事,其解《易》往往依经立义,因事抒忠。引史入易,以史证易,因反对秦桧和议,假借易学道出其政治观点。所论大都切实近理,然不免牵合附会。著有《读易详说》、《庄简集》。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