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李石(1108-?),南宋学者,字知几,号方舟。资阳(今属四川)人。绍兴进士乙科。为成都户掾,绍兴二十七年(1159)荐为太学博士。因直情径行,不附权贵,罢为成都学官,为彭州副职,知黎州。入为都官员外郎,复出知合州、眉州,除成都路转运判官。淳熙二年(1175)放罢,出主石室,闽越之士不远千里而来,刻石者众多。易说专论互体,每卦标两互卦之名而以爻词为证。王弼称互体、卦变均不足取,于是弃象不论。互卦及动爻变化,其说见于《系辞》,其法著于《左传》,历代诸儒,有从相承,一概排斥,未免偏涉玄虚,故其说专辩驳王弼之学。著有《方舟集》,易著《方舟易学》收在此集中。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