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身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卦身。指卦中代表所占之事的一爻。《卜筮正宗》说:“卦身之爻为占事之主。”断占时,有以月神为主,有以卦身为主。定卦身的方法。《卜筮正宗》说:“阴世则从午月起,阳世还从子月生。欲得识其卦中意,从初数至世方真。”凡阴爻持世的卦,则从卦的初爻上起午,二爻起未,三爻起申,四爻起酉,五爻起戌,六爻起亥,一直数至世爻为止。此为“数至世方真”。如果初爻正好是午火持世,那么初爻的午火就是卦身;阳爻持世的卦,则从卦的初爻上起子,二爻起丑,三爻起寅,四爻起卯,五爻起辰,六爻起巳,一直数至世爻为止。如初爻正好是子,又是世爻,那么初爻子水就是卦身。即“子、午持‘世’,‘身’居初;丑、未持‘世’,‘身’居二;寅、申持‘世’,‘身’居三;卯、酉持‘世’,‘身’居四,辰、戌持‘世’,‘身’居五,巳、亥持‘世’,‘身’居上(《安身诀》)根据这种定法,将有四种情况,一是有卦身;二是一卦有两个卦身;三是以伏神为卦身,四是全无卦身。卦身之吉凶断法和用神一样,离不开阴阳五行生克制化的法则。卦身旺相,生卦身者,则吉;反之则凶。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