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数解卦法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梅花易数解卦法。指梅花易教的解卦方式。《梅花易数•占卜总诀》将其过程分为:(1)“先看《周易》爻辞,以断吉凶”。爻辞指本卦中动爻爻辞。(2)“次看卦之体用,以论五行生克。体用即动静之说,体为主,用为画。用事体及比和则吉,体生用及克体则不吉”。(3)“又次看克应,如闻古说,见吉兆则吉;闻凶说,见凶兆则凶。见圆物,事易成;见缺物,事终毁之类”。即通过比较《周易》爻辞及卦的生克体用关系,以得出明确结论。(4)“复验己身之动静。坐则事应迟,行则事应速,走则愈速,卧则愈迟之类。”即确定卦象所应验的时间。以上为占断的大致次序。然而具体运用时又须灵活变通,综合考虑。“数者既备,可尽占卜之道。必需以易卦为主。克应次之。俱吉则大吉,俱凶则大凶,有凶有吉,则详审卦辞,及克用体应之类,以断吉凶也。要在圆,机不可执”。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