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猖狂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虎猖狂。一名“白虎猖狂”。指天盘六辛加会地盘六乙的局象。天干乙在五行属木,辛属金,金为太白,为西方白虎之位,乙属东方青龙方位,辛加会乙,则虎入龙位,辛金克制乙木,白虎必然猖狂,故名。如小暑时令,中元阴遁二局。甲、己之日,壬申时,天芮为值符,六乙分布在震三宫,值符加临时干后,就可见到天盘六辛下临震三宫加会六乙的格局,就是所谓“白虎猖狂”。奇门遁甲认为,这时不宜办事,预示着主方与客方两败俱伤,婚姻嫁娶、修造建筑都不吉利。赤松子认为,这种局象预示着“刀逢暗磨”,有暗中不觉的损害。《奇门大全》认为:这时举动、出入、兴师征战必有惊讶之事。《奇门遁甲•烟波钓叟赋》:“六辛加乙虎猖狂。”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