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形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火形人。(1)五行相法对人的分类之一。出《灵枢•阴阳二十五人篇》:“火形之人,比于上征,似于赤帝。其为人,赤色,广(月引),脱面、小头,好肩背、髀腹,小手足,行安地,疾心,行摇肩,背肉满。有气,轻财,少信,多虑,见事明,好颜,急心,不寿暴死。能春夏,不能秋冬,秋冬感而病生。手少阴,核核然”。与“太阴人”类同。相学加以发挥。认为:“火形,头尖肉红性又急,发黑须黄异露骨,颧尖骨露眼睛红,眉上欠毛胸又突,掌尖大薄又露筋,行路身摇耳尖拂,声焦声破额孤高,唇蝉露齿火形是。”(《神相铁关刀》)(2)八字命理对人的分类之一,在日、时上而以自身的日柱五行为主,如属火,则为火形气质人,旺相者,主有辞让端谨之风,恭敬谦和之义,威仪凛烈,浮朴尊崇,面貌上尖下阔,形体头小脚长,印堂窄而眉浓,鼻准落而耳小,精神交烁,语育急速,性躁无毒,聪明有为。太过,则声焦面赤,摇膝好动;不及,则黄瘦尖楞,诡诈炉毒,言语妄诞,有始无终。故常把礼而有辞让端谦之风,精神闪烁聪明性急的人说成是秉有火性气质。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