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格局。四柱命学术语,指八字天干地支结合的格式特点,用以统帅全局。《命理探原》道:“宜与不宜,全凭格局,利与不利,但问日干,破格者值之为戚,助格者迂之为欢。”命书中八字格局可分正格和变格两大类。正格有正官、七杀、正财、偏财、正印、偏印、食神、伤官八种,有的命书将财印两格的正偏合并而为六种。变格,不入正格的均入变格,种类繁多。格局一般从五个方面去看。
  (1)月支中所藏的天干本气。透出年、月、时天干者,就以这个本气的干与日干的关系定格局。如是正官为正官裕,印绶为印绶格。
  (2)子、卯、酉月支只含一个本气天干,该本气天干没在年、月、时干上透出,则以月支与日干的关系决定格局。
  (3)月支中本气的天干没有在年、月、时干上透出,但所藏的其它干有透出者,就以透出者与日干的关系定格局。
  (4)月支中所藏的干没有一个透出的,可取其中最有力的一个月支的干与日干的关系定格局。
  (5)日支所藏干和日柱之间的关系属比、劫、禄、刃者定为变格。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