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揲蓍法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简易揲蓍法。源于《易传》的一种简单揲蓍方法。《易传》揲蓍法是用五十根蓍草经四营三变得一爻,十八变后才得出一卦。该法只须演算三次便可得到上下卦与变爻。具体过程为:
  (1)定下卦。五十根蓍草,先除去一根为太极。将四十九根蓍草,分握于左右手,由右手中抽出一根,夹在左手的小指中。用右手数左手中的蓍草,八根一数,数尽时不留,余下的加上小指的一根,合汁为一,则为乾卦,二是兑卦,三是离卦,四是震卦,五是巽卦,六是坎卦,七是艮卦,八是坤卦。一次就得到下卦。
  (2)定上卦。再用四十九根蓍草,同样地数,就得到上卦。
  (3)定变爻。将四十九根蓍草,分为左右,由右手取出一根,夹在左小指,将左手的蓍草,六根一数,数尽时不留。余下的加上小指中的一根,合计为一时,是初爻,二是第二爻,三是第三爻,四是第四爻,五是第五爻,六是上炎,为变爻,再以变爻的爻辞占断。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