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会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岁会。亦称当位。岁运之气与年支的五行属性相同。属运气同化。《素问•六微旨大论》:“木运临卯,火运临午,土运临四季,金运临酉,水运临子,所谓岁会,气之平也。”岁会之年在六十甲子年中有丁卯、戊午、甲辰、甲戌、己丑、己未、乙酉、丙子八年。因年支的五行属性是代表正常的季节气候变化和物化现象的,如寅卯代表风木,巳午代表火热,申酉代表金,亥子代表寒水,辰戌丑未代表湿土,固定不变;而岁运之气反映的是各年气候的特殊变化。若岁运之气与年岁五行属性相同,一变一常,其性相合,则说明该年的气化和物化现象完全属于正常,人体疾病也无特殊变化。“岁会为行令……中行令者,其病徐而持。”(《素问•六微旨大论》)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