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天符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太乙天符。岁运既是天符又是岁会。属运气同化,出《素问•六微旨大论》。刘温舒在《素问•入式运气论奥》中说:“太乙者,所以尊之之号也。”因司天之气、中运之气、地支之气三气会合,象征天、人、地三才会合,难能可贵,故名。太乙天符之年有戊午,乙酉、己丑、己未四年。一般认为,凡属太乙天符之年,气候变化特别剧烈,人体发生疾病也比较凶猛危险。“太乙天符为贵人……中贵人者,其病暴而死。”(《素问•六微旨大论》)。也有人认为太乙天符之年的气候变化介于天符与岁会之间,有其偏盛反常的一面,也有具正常的一面。(方药中、许家松《黄帝内经素问运气七篇讲解》)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