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喜忌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天干喜忌。指天干五行的喜好、忌恶。“甲木参天,胎脱要火,春不容金,秋不容土,火炽乘龙,水荡骑虎,地阔夭和,植立千古”。“乙木虽柔,刲羊解牛,怀丁抱丙。跨凤乘猴。虚湿之地,骑马亦忧,膝萝系甲。可春可秋”。“丙火猛烈,欺箱侮雪,能锻庚金,从辛反怯,士众生慈,水猖显节,虎马犬乡,甲来焚灭。”“丁火柔中,内性昭融,抱乙而孝。合壬而忠,旺则不烈,衰而不穷,如有嫡母,可秋可冬。”“戊土固重,即中且正,静翁动辟,万物司命,水润物生,火燥物病,若在良坤,怕冲宜静。”“己土卑湿,中正蓄藏,不愁木盛,不畏水狂,火少火晦,金多金光,若要物旺,宜助宜帮。”“庚金带煞,刚健为最,得水而清,得火而锐,土润则生,土乾则脆,能赢甲兄,输于乙妹。”“辛金软锐,湿润而清,畏土之乡,斥水之盈,能扶社稷,能救生灵,热则喜母,寒则喜丁。”“壬水通河,能泄金气,刚中之德,通根透癸,冲天奔地,化则有情,从则相济。”“癸水至弱,达于天津,得龙而润,功化斯神,不愁火土,不论庚辛,合戊见火,化象斯其。”(《滴天髓》)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