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煌卜卦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教煌卜卦,指中古敦煌民间用以占卜的卦象。主要文献有托名魏著名术家管辂的《管公明卜要诀经》(伯三人六八、伯四七七八)。其卦构成规则为三段式:上横、中竖、下横。伯三八六八残留十二卦,伯四七七八遗留三卦,伯三三九八《卜法》载十五卦。占卜的符号,不管是吉卦,还是凶卦,已不存在《周易》吉凶排列的规律性,也失去了符号排列所代表意义的严肃性。不同的占卜人,对符号的排列可以作随心所欲的变动,即使其他占卜人对同一符号已有的吉凶结论,也可以完全不顾及而用同一符号来否定或改变其他占卜人的结论。有人据此认为教煌民间占卜是一种游戏,不具备任何科学因素。(高国藩《教煌古俗与民俗流变》)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