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九宫占盘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太乙九宫占盘,中国古代占盘。一九七七年,安徽阜阳县双古堆西汉妆阴侯墓出土。至迟为西汉时期文物,其正面按八卦位置和五行属性(水、火、木、金、土)排列。九宫的名称和各宫节气的日数与《灵枢•九宫八风》首图完全一致。小国盘过圈心划四条分线,在每条等分线两端刻“一君”对“九百姓”,“二”对“八”,“三相”对“七将”,“四”对“六”,与洛书布局完全符合。“九上一下,三左七右,以二射八,以四射六”也与《易纬•乾凿度》相合。今有人认为太乙占盘的出现,说明洛书至迟于西汉时期已经形成,从而结束了持续九百年的河洛其伪之争。

太乙九宫占盘正面

太乙九宫占盘背面
 

太乙九宫占盘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