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河图洛书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原始河图洛书

  原始河图洛书。今人对西安半坡遗址出土的三角黑点实物的认识。该文物图载《西安半坡》。(西安博物馆编,文物出版社出版,1982年)认为,如将图左右残缺部分廷伸下去同时将小三角图外围空白处也填补上去,则可以得到一个理想数图。小三角图的锥刺圆圈数为1+2+3+ 4+5+6+7+8+9=36,为《连山易》的蓍策数。整个大三角以自然数“1”到自然数“6”的连续自然三角图,图中圆圈的总和是1+2+3+4+5+6+7+8+9+10+11+12+13+14+15+16=136,为《连山易》、《归藏易》、《周易》三易的蓍策总数。实物上特意隐掉19个小圆圈的位置,突出了中间的三十六个小圆圈,表明注重《连山易》。如将隐没的十九个小圆圈同内中的三十六个小圆圈合起来观看,则得到一个由五十五个小圆圈组成的三角图(即自然数前十项和的三角数图)。这张三角数图与《元君庙仲韶墓地》中的图版一六上的三角数图相同。如果将隐没时十九个小圆圈同外圈八十一个小圆圈合起来观看,则得到一个由一百个小圆圈组成时“V”字形数图。一百恰为河图、洛书数的总和,又是《归藏易》与《周易》蓍策教45+55之和,(邓球柏《帛书周易校释》湖南人民出版社)此说尚未得到公认。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