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时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卦时,易学术语。(1)《周易》六十四卦所处的时位、时机,即各卦伟随卦义而存在的特定背景。六十四卦表示六十四“时”,从不同角度喻示自然界、人类社会中某些典型意义的事理。每卦六爻的变化情状,均在特定的“时”中反映事物发展到某一阶段的规律。《易传》十分强调“时”的功用。如《彖传》称:“颐之时大矣哉”、“大过之时大矣哉”、“险之时用大矣哉。”(2)八卦、六十四卦所主时令、节气。四正卦主一至、二分。四隅卦主四立。先天八卦卦时为,乾主夏至,坤主冬至,震主立春,巽主立伙,坎主秋分,离主春分,艮主立冬,兑主立夏。后天八卦卦时为:乾主立冬,坤主立秋,震主春分,巽主立夏,坎主冬至,离主夏至,艮主立春,兑主秋分。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