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错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阳错,阴阳家术语。指百事不宜之日。农历一年之中有十二日为阳错日,即正月甲寅日,二月乙卯日,三月甲辰日,四月丁巳、己巳日,六月丁未、己未日,七月庚申日,八月辛酉日,九月庚戌日,十月癸亥日,十二月癸丑日。《协纪辨方书•义例二•阳错》:“堪舆经曰:以阳建之支配当方之干,阴阳自相配合为日,以值所冲之宿为阳错。如芷月阳建在寅近于甲,支干相配为甲寅日,寅冲于申,故正月甲寅之日,月宿在申为阳错;二月阳建于卯近于乙,支干相配为乙卯日,卯冲于酉,故二月乙卯之日,月宿在酉为阳错;三月阳建于辰近于甲,支干相配得甲辰日,辰冲于戌,故三月甲戌之日,月宿在戌为阳错,余月仿此。”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