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生旺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五行生旺,又称“生旺死墓”、“长生帝旺”、“寄生十二宫”。指干支五行在十二个月中从生长、壮大到死亡的过程,表示事物新陈代谢的规律。按《三命通会》,十二宫名称和解释为:绝,又称“受气”、“绝地”,“以万物在地中,未有其象,如母腹空,未有物也。”胎,又称“受胎”、“胎气”,“天地气交,氤氲造物,其物在地中萌芽,始有其气,如人受父母之气也。”养,又称“养育”、“成形”,“万物在地中成形,如人在母腹成形也。”长生,“万物发生向荣,如人始生而向长也。”沐浴,又叫“败”,“以万物始生,形体柔脆,易为所损,如人生后三日,以沐浴之,几至困施也。冠带,“万物渐荣秀,如人具衣冠也。”临官,“如人之临官也。”帝旺,“万物成熟,如人之兴旺也。”衰,“万物形衰,如人之气衰也。”病,又称“疾病”,“万物病,如人之病也。”死,又称“丧死”,“万物死,如人之死也。”墓,又叫“库”、“墓库”,“以万物成功而藏之库,如人之终而归墓也。”命学以天干五行表示出生日,以十二地支表示出生月。认为干支五行生旺死墓反映一个人命运的好坏。《协纪辨方书》:“十干由长生而沐浴,十二位皆逆转,阳死则阴生,阴死则阳生。此二气之分也。阴临官则阴帝旺,阳临官则阳帝旺,此四时之会也,顺逆分合俱极妙理论,十天则分阴阳,论五行则阳统,尤天地自然之义也。”一切事物都有一定的周期轮回,如行住坏空、生老病死、少壮老灭、生长收藏、新陈代谢之规律。

五行生旺表
五行生旺表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