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亦称《象传》。分为《大象》和《小象》两部分。《易传》中的两篇。说明《易经》各卦的卦象、爻象。说明卦象的称为“大象”,说明爻象的称为“小象”。多举天地万物之象,以比喻人事。认为《易经》卦、艾皆是一种“象”。“大象”将六爻组成的别卦,还原成三爻组成的经卦,以八卦所象征的天、地、风、雷、水、火、山、泽等现象来解释卦象、卦名的涵义。“小象”主要以各爻位置的不同来解释爻辞。据研究,其中有些辞句直接来自《论语》。对其成书年代、作者。近代研究或以为与《彖》相当,或以为晚于《彖》,还有人以为大象早于《彖》,小象晚于《彖》。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