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学派易

关注微信公众号:yijiange64 ,发送消息"000"即可免费获得666份+精品周易资料!

  宋学派易,宋学派为宋代理学派别。注重“性命义理”之学。同“汉学”相对称。废弃汉儒解经传统,反对专在字句上训诂,注重以己意解经,提出要研究儒经的“徽言大义”,即以自己体会讲出儒经奥妙,甚至可以离开经文注经,或删补章句。主张不为相则为师,得君行道,以天下为己任。派别甚多,主要有朱熹的理学派、陆九渊的心学派、叶适的永嘉学派、陈亮的水康学派以及吕祖谦的金华学派。各派学术之争不断。宋学派解易著作甚多,主要有《伊川易传》(程颐)、《横渠易说》(张载)、《周易本义》(朱熹)、《诚斋易传》(杨万里)、《杨氏易传》(杨简)、《书古文周易后》(薛季宜)、《习学记言·周易》(叶适)等。

有疑惑怎么办 ,加师傅微信“ hf_165 ”获得帮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